【美宣】追光者

_sky_151920:

时间轴魔改,叙述流水账,随便看看就好


明星宣仪*粉丝美岐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高二的暑假,孟美岐回到家里打开了电脑。


作为学生会会长和成绩优异的竞赛生,她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,她其实是一个爱豆饭。


她喜欢的爱豆来自一个韩国女团。那个女团半年前才出道,眼下正在回归打歌,孟美岐熟练的打开直播,一边就着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西瓜一边盯着回归舞台上的人,吴宣仪。


注意到吴宣仪是一个多月前,她刚结束学科竞赛,顺利的拿下一等奖的她坐在电脑前,在网站上随意的逛着打发掉这悠闲的几天,就看到了视频网站上的一条推送。标题起的很吸引人眼球,拉面还能这么吃!宇宙少女吴宣仪演绎拉面新吃法。


抱着下饭的心态,孟美岐一边吃着外卖一边点开了视频。


那个视频很好笑,吴宣仪穿着冰雪女王的服装,脸上还黏着惩罚性质的长胡须,在她对面的风扇吹得呼呼作响。然而吴宣仪没有任何犹豫,坐在拉面面前豪迈的叉子一挑,一团拉面就送进了口中。


看着特写的表情,孟美岐对着电脑狂笑了一阵,笑完之后等她再看到那张变装之后也难掩的清秀脸蛋时,却有些心疼了。


明明是这么好看的女孩子,孟美岐这么想着。她打开了微博,搜索吴宣仪的名字,发现对方的粉丝数才勉勉强强到五位数,毫不犹豫的新开了一个小号关注她,思考了一会,还给对方发了一条私信。


@一只毛球:宣仪,你在综艺上的表现很好笑很优秀,看到你吃拉面我的眼泪都笑出来了。在国外要好好照顾自己,好好加油,我会继续关注你的。


私信发出去的一瞬间,孟美岐还在想自己比对方小三岁,说话的语气是不是有些自以为是,那条私信就变成了已读状态。


她深吸了一口气,这下后悔也来不及了,不过这样就更好了,至少自己的心意能被吴宣仪看到。


然而她没想到的是,大约三分钟后吴宣仪回复了。


@宇宙少女吴宣仪:谢谢你的鼓励,能看到这样的话,我真的很感激。


孟美岐愣了好长一段时间,反应过来后目光都落在了感激两个字上。在国外奋斗的年轻女爱豆,真的很需要别人的支持吧。孟美岐抿着嘴,如她自己所说的开始密切关注吴宣仪。


 


宇宙少女回归的半个月后,孟美岐独自一人来到了韩国。


办签证的时候孟美岐找了好友蒋申打掩护,说是两人一起去首尔玩。对于从小听话懂事的孟美岐,父母也没怎么怀疑,帮办了材料就放行了,出门前叮嘱了几句让她注意安全。


那会孟美岐答应的很爽快,然而真正到了异国他乡,她却有些害怕了。


语言不通,也没有太过周详的计划。好不容易一个人来到了酒店,办好了入住后,终于松了一口气,回到房间查着第二天要怎么去签售现场。


盛夏的缘故,窗外的阳光强的有些刺眼。孟美岐从床上跳下来,拉起窗帘,将空调温度调低的时候她忍不住在想,也不知道现在吴宣仪在干些什么,是在跑着那些她查不到的通告,还是在闷热拥挤的后台等待彩排。


第二天,等孟美岐到了签售现场,才发现人比她预想中的还要少。


出道没多久的新团也没有聚拢什么人气,如果说其他的韩国成员还有一些粉丝,那吴宣仪这边则是清冷的彻底。


孟美岐来到会场观望了一下,等到她站到吴宣仪的队列前,前面也经过了两个人而已。


还没想好说什么,孟美岐已经被工作人员推到了吴宣仪的桌子前。


看到是一个肤色白净个子不高的女孩,吴宣仪身体往前凑了凑,刚用还有些生涩的韩语打招呼,就久违的听到了熟悉的语言,“我是从中国来的……”


“啊,是中国的饭吗?”她顿时坐直起来,对面的女孩子脸上有着显而易见的青涩,说话之间嘴角轮廓还有几分奶气,“很高兴见到你。”


“我是微博上那个一只毛球。”孟美岐将专辑递给吴宣仪时,心里倒是很平静。这样的介绍只不过是为了让自己不至于无话可说,她想吴宣仪不会记得她,她只是她一万多个微博粉丝中的一员,也只给她发过一条私信。虽然平时都有在她每条微博下回复,但也就仅止于此。吴宣仪行程那么忙,没理由会记得自己的。


没想到,吴宣仪又一次的出乎她意料,“毛球吗?我记得你哦。”吴宣仪说这话时笑了起来,眼睛弯成两道漂亮的新月,里面盛着温和的光。


孟美岐竟然有些看呆了,张了张口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就听到吴宣仪同样温柔的声音,“谢谢你的关注,谢谢你的留言,还有,谢谢你私信的鼓励 。”


听到的瞬间,孟美岐的耳根烫了起来,她低下头盯着自己的脚尖,“我关注你也是因为你真的很好……”


“如果可以的话……”


“嗯?”注意到对方有话要说,孟美岐抬起眼眸对上那两道新月。


“可以的话,一直关注我好吗?”吴宣仪在那张专辑上飞快的写着什么,“我会努力,让你不后悔在我身上花了心思。”


吴宣仪话音落下的一刹那,孟美岐想,自己无论如何都要继续支持她。


回国以后孟美岐就进入繁忙的高三。吴宣仪在那张专辑上给她签了to签,一笔一画写的认真工整,“to毛球:谢谢你的喜欢,祝你一切顺利。”落款的地方还画了个爱心,孟美岐看着那个爱心,心脏突突的跳起来,好像那爱心是画在了她的心口上一样。


 


第二年吴宣仪生日,当时她们团体没有什么活动,孟美岐在备考的间隙一面刷着手机,看到吴宣仪和其他几个天朝line互动,点赞别人给她的生日祝福,孟美岐又忍不住给她发了一条私信,内容写的很简单。


@一只毛球:宣仪生日快乐啊,最近怎么样?韩国那边应该挺冷的吧,要注意保暖啊。


几分钟之后,手机的特别提示音突然响起,孟美岐从床上翻下身,一打开微博就看到了吴宣仪的回复。


@宇宙少女吴宣仪:毛球谢谢你,我在这边过得挺好的, 你也要注意保暖哦。


想想吴宣仪还没被多少人注意到光彩,又是独自一人在国外,过得挺好这样的话也只是不希望自己担心她。想到这里,孟美岐犹豫再三,又编辑了一条私信。


@一只毛球:嗯,我会的。是金子总会发光,宣仪你一定会被大家注意到你的光芒的。


这条私信发出去后,吴宣仪就没有再回复了。但孟美岐看到界面显示已读,稍稍安下心,她想,她的吴宣仪这么好,总有一天会得到世人的关注的。


 


又一次见到吴宣仪已经是七月的时候了,期间吴宣仪在韩国有几次和粉丝见面的活动。但忙着高考的孟美岐没有时间。等到高考结束后,孟美岐便一直密切关注着吴宣仪应援主页,等着一有具体的活动安排,就去看她远在韩国的爱豆一眼。


没想到这一次见面是在国内。吴宣仪和同样来自中国的队友程潇回国当一期综艺的嘉宾,同一期的还有当下国内几位高流量的小花,吴宣仪在里面大概是名气最小的那个。


等到了录制现场,也确实和名气一样,其他的女演员女爱豆都有不少粉丝拿着手幅,场地外的易拉宝拉了一串。


孟美岐幽幽叹了一口气,来之前应援会组织做场外应援,但是集资的时候响应的人寥寥无几。她虽然家境殷实,但也从来不是乱花钱的人。但是看到那集资的金额,孟美岐什么都没说,用那个一直关注着吴宣仪的小号一下子集资了五位数,在不大的饭圈里还成为了时常被提起的石油王。


如果可以选择的话,她希望自己不是集资榜首的那一个,而只是许多应援吴宣仪的人中再平凡不过的一个。


综艺录制现场管理的很严格,只有上下班的时候才能看到爱豆的身影。


没见到上班时的吴宣仪,孟美岐就守在录制现场的门口。站了一天的孟美岐,后背都已经被汗水浸透,场馆外没有空调也没有遮阳的地方,白天太阳直射下来,孟美岐撑了伞,小腿还是被毒辣辣的阳光晒得发红。


前面有几个年轻女演员陆续从场馆里走了出来,孟美岐就一直等在原地,晚上蚊子有些多,她跺了跺脚,赶跑了周围的蚊子继续站在门口 。


等到十一点多,来参加的嘉宾都已经基本走完了,孟美岐刚低下头揉了揉站的有些发麻的腿,就听到一阵熟悉的声音。


吴宣仪不断在向工作人员鞠躬道谢,孟美岐看着她夜色里单薄的背影,抿紧了嘴唇,真是的,多吃一些不可以吗。


“宣仪。”犹豫了一会,孟美岐还是走了上去。


吴宣仪听到声音回过头,见到孟美岐的一瞬间,有些疲惫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。


跟随的助理刚伸出手拦在孟美岐身前,“我知道她的,不用拦也没关系。”似乎是怕孟美岐不敢靠近她,吴宣仪还稍稍提高了声音。


等到孟美岐走进,吴宣仪轻轻的捏了一下少年紧实的小臂,“毛球。”


被吴宣仪碰到的一刹那,一道电流过遍了孟美岐全身,她惊讶的抬起头,眼眸里倒映出的都是吴宣仪明亮如星辰一样的眼眸。


“最近的活动都没有看到你,我还在想你以后是不是不会来了。”


“没有,我……”孟美岐急切的想要解释,一抬头看到吴宣仪月牙般的笑眼,才发现对方是在开自己的玩笑,“啊,宣仪你不要闹我呀。”说话时还委屈的撇了撇嘴。


看到孟美岐这副奶气的样子,吴宣仪的心顿时就软了下来,“最近在忙些什么呢?”


“我刚考完高考。”


“是吗?”虽然见面的时候就想到孟美岐肯定年龄不大,但是听到她是高中生,还有些惊讶,“考去了哪里呢?”


“T大。”


“那么厉害吗?”吴宣仪立刻赞叹,“毛球真的很优秀。”


被吴宣仪夸的有些不好意思,孟美岐挠了挠脸,才突然想起自己还准备了礼物。


她拉过背包翻找了一阵,将一个盒子双手递给了吴宣仪。


“这是送我的礼物吗?”吴宣仪接了过来,看到精细的包装,眼前的小孩子大概花了不少心思。


“嗯,是今年的生日礼物,一直没有机会送你……”


“是什么呢?”吴宣仪晃了晃盒子,却听不出是什么。


“是戒指。”孟美岐解释的时候呼吸急促起来,“订做的,也不知道戒号合适不合适。”


吴宣仪刚想把礼盒拆开,就听到一旁的助理催促她上车。她有些不好意思的看向孟美岐,“抱歉,我要先走了。”


“嗯?好。”孟美岐立刻答应下来,“好好休息,还有……”


看着孟美岐欲言又止的样子,吴宣仪没再管助理催促,站定在她面前,“还有什么想和我说的?”


“还有就是,我会等你红的。”孟美岐犹豫了好一会,终于挤出这句话。


吴宣仪愣了一下,看到少年泛红的脸颊,又捏了一下她的手臂,“好,我会加油的,不让你失望。”


 


孟美岐的心愿,第二年就实现了。


因为在韩国一直不温不火,吴宣仪被公司送回国参加一档选秀节目。


那档选秀节目流量很高,播出伊始就吸引了无数人关注。而作为实力全面,又有着突出颜值的练习生,从第一集开始吴宣仪就成了话题的中心。


孟美岐看着她的微博粉丝从一开始的几万,到十几万,再到一百多万,她想,她的吴宣仪,她生命中最耀眼的小星球终于被别人发现了。


随着节目的播出,关注吴宣仪的人越来越多,孟美岐给她发了一条私信。


@一只毛球:你在比赛里表现的很棒,恭喜你,终于被人们发现了光芒。


然而那条私信没有被回复,甚至没有被标记为已读。察觉到这点的一瞬间,孟美岐有些难过,却很快发自内心的为她开心起来,她想,这都是因为有了更多的人来守护她,这比任何遗憾任何失落都更重要。


一次节目录制,孟美岐坐着早班飞机来到场馆。听到周围的人议论吴宣仪已经进去上班了,她搓了搓手,决定等她下班。


大概是因为公演彩排耗了很多时间,等吴宣仪出来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了。这时场馆外已经没什么人,孟美岐靠着柱子活动了下站的有些麻木的腿,一抬头,吴宣仪和其他几个练习生就从场馆内走了出来。


“宣仪。”孟美岐赶紧走过去。


吴宣仪周围跟着年轻的助理,看到还有两三个等在外面的粉丝刚想走过去,就被吴宣仪轻轻拉住了袖子。“她跟我跟了快两年。”语调微微上扬,似乎有一丝宣示所有权的味道。


孟美岐不好意思的走过去,“那个……”


“怎么过来了,你是在外地上学吧。”吴宣仪还记得高考之后她说过学校。


“嗯,我就过来一天,明天就要回去了。”


察觉到周围人好奇的目光,等候的其他粉丝也想上前,但吴宣仪还是放慢了脚步,“你们先走吧。”说完,两人就走在了后头。


“这个是,今年的生日礼物。”为了不像之前那样急急的翻找,这次等吴宣仪下班的时候,她一直把礼物拿在手里。


礼物接过来的瞬间,还能感觉到一点温热,吴宣仪好奇的看着她,“这次是什么呢?”


“这次也是戒指,不过是完全不一样的款式。”孟美岐解释着,来之前她想过要不要送别的东西,但想来想去,还是戒指更能体现出陪伴的意味吧。


“这样吗?”吴宣仪笑起来,“谢谢你,每年都费心给我准备礼物。”


“没有的事。”孟美岐赶紧摆摆手,“你能收我就很开心了,比赛要好好加油。”


“嗯。”吴宣仪点了点头,看到前面几个人走得已经有些远,又像以前一样捏了一下孟美岐的小臂,“如果出道的话,要来看我啊。”


“好,我一定会去的。”


 


吴宣仪的再次出道几乎没有悬念,绝对的人气让她不仅成功出道,还屡屡占据了微博热搜的头条。孟美岐在电脑前看着铺天盖地的吴宣仪的消息,她笑了,笑着笑着眼泪都不自觉的冒了出来。


新专辑的签售会,孟美岐像之前吴宣仪说的来到了签售会现场。她现在已经是吴宣仪家的颇有名气的粉头了,集资一如既往的舍得砸钱,平时也有在负责应援会的文案和打榜,在吴宣仪微博粉丝数突破三百万的时候,一只毛球的粉丝数也悄然涨到了两万。


这次去现场,孟美岐戴着黑色的口罩。人流拥挤,被周围热情的粉丝推挤得险些站不稳。


等轮到她时已经过了差不多两个小时,孟美岐拿出三张专辑,为了抽签售她买了几大箱,数量多到让快递员帮她搬了三次才全部搬回家。


站在吴宣仪的桌子前,孟美岐刚想开口打招呼,吴宣仪就笑着抬起手朝她晃了晃,白皙纤长的手指上一道银光,吴宣仪戴着今年孟美岐送她的生日礼物。


“啊……”这下孟美岐是真的说不出话了。


“我今天就在想,你应该会来的。”说话时轻快熟稔的语气,仿佛两人深交了多年。


“嗯,之前答应过你的。”孟美岐想到今早收到的邮件,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“那个,可能接下来三年我都没法来看你了。”


吴宣仪顿时停住了笔,看到孟美岐抿着嘴一脸的认真,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要出国了。”


“是去留学吗?”吴宣仪重新低下头,有些长的刘海垂下来遮挡在眼前,孟美岐看不清她眼里的情绪。


紧张的搓了搓手,“嗯。”


等到吴宣仪终于签好三张专辑,她才重新抬起头,在孟美岐的错愕中浅笑着握住了她的手,在掌心处不轻不重的捏了一下,“加油,我等你。”


我等你,是孟美岐听过最动人的话。


以至于她在被工作人员引导离开队列的时候她都没反应过来,直到回到宿舍,看到那三张签着熟悉字迹的专辑时,才意识到刚刚并不是一个梦境。


吴宣仪这次写的是,“to亲爱的毛球:谢谢你这一路的陪伴,因为有你在我才能走到今天,我想这不是结束,我等着你回来的那一天。”


 


一个月之后,孟美岐拖着两个大大的行李箱,独自踏上了前往地球另一端的路程。她带的东西很多,有一样东西不轻占地她却始终不愿意放弃。


那是吴宣仪签了名的三张专辑,孟美岐坐在飞机上靠着椅背,无论发生什么,她最先要抢救的一定会是那三张专辑。


到了国外,孟美岐在真切体会到一人生活在外的艰辛。差异极大的饮食和文化,压力极大却鲜有排解的方法,在图书馆复习的时候她闭上眼睛,现在的她尚有比较自由的时间安排,作为练习生的吴宣仪不知道要比她苦上多少倍。


三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,即使在国外孟美岐还是一直关注着吴宣仪的动向。她依旧会在吴宣仪每次发博的时候迅速转发,在每条微博下认真评论,但自从那次发私信没有被读到后,她就不再发私信了。


她不应该再享有什么特殊的待遇,像这样维持着爱豆与粉丝的关系,等到那束光照到她面前时,她再跟上去,她们之间这样就好。


 


等孟美岐回国时,吴宣仪已经不在团内活动了。单飞以后她有了个人工作室,活动既有大热的综艺,也有大IP改编的电影剧集。


最新一个活动是一场电影的点映会。那部电影吴宣仪是女主角,集资做宣传应援的同时,孟美岐毫不犹豫的从黄牛手里买了点映会第一排的票。


说是点映会当天吴宣仪会过来,和粉丝们看完这部电影。孟美岐不敢期待太多,花了半天选好了衣服后还顺道去做了头发。


等到点映会开始前,电影院周围已经聚集了很多粉丝,不少粉丝还扛着大炮等待吴宣仪的出现。


参加点映会的粉丝需要提前入场,孟美岐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百无聊赖的玩着手指。三年之间,她把黑发染成了金发,原本是不爱化妆的性子如今也好好化了妆。就算吴宣仪能看到她,应该也会认不出自己了。


过了大约半小时,门口突然爆发出一阵尖叫声,孟美岐跟着周围的人站起来。


吴宣仪和她在电脑屏幕前看的一样,变得更好看了,嘴角都是恰到好处的弧度,孟美岐看着她从由远及近,当她在三个座位之外坐下来时,心情才稍稍放缓。


这部电影是古装题材,在来点映会之前孟美岐还补完了原著。作为新人演员,吴宣仪的表现相当不错,虽然情绪表达上还有些生涩,但仍可以看出在台词和武打动作上花了很多功夫。


电影结束后吴宣仪拿着话筒在大屏幕前向媒体和粉丝致谢,期间她朝孟美岐的方向看了一眼,漂亮的大眼睛像是一片湖泊,泛出粼粼波光。孟美岐愣了一下,随后嘲笑起自己想的是不是太多了。


走出电影院的时候,周围聚集了很多粉丝。孟美岐掏出手机打车,排队已经排到了半小时之后,她今晚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衫,夜风刮起来身上感到一阵凉意,忍不住拢了拢袖子将扣子扣到最上面那一颗。


这时,她的手机突然响起了一阵特殊的提示音。听到声音的一刹那,孟美岐手一抖,手机差点摔出去。等她拿稳了手机,划开屏幕一看,竟然是吴宣仪的私信。


@吴宣仪:走了吗?


自己刚才是真的被看到了?孟美岐深吸一口气,强行平复了一下快到失常的心跳。


@一只毛球:还没有,在等车。


吴宣仪的下一条私信很快进来。


@吴宣仪:那你等会有空吗?有空的话来影院的办公室找我吧,想去吃夜宵。


看清这两行字的瞬间,孟美岐大脑刷的一片空白,手指一松,手机直接砸在了地上,伴随着一声闷响。


周围的人听到这声音朝她看过来,眼神就像在看一个傻子。


孟美岐捡起手机,背面裂了一道长长的纹,好在屏幕没事,解锁之后还能正常使用。


@一只毛球:好的,我现在过去。


 


追吴宣仪这么多年,孟美岐不是没幻想过和她面对面吃饭的画面。然而像眼前这样真真切切的发生,孟美岐还是忍不住拧了一下自己胳膊上的肉,嘶——好疼,看来并不是做梦。


吴宣仪有些好笑的看着她,“怎么了,不吃吗?”说完,拿起筷子给孟美岐夹了一块牛肉,“再不吃就老了。”


“好好好,我吃。”孟美岐认命的低下头,视线扫过吴宣仪纤细的手指,才看到对方左手无名指上戴着戒指,是她当年去录选秀节目时自己送的那一枚。


意识到这一点,孟美岐呼吸一滞,目光都不知道落在哪里才好。


相比她,吴宣仪就显得自然很多,她拿过手边的奶茶喝了一口,“毛球长大了呢。”


“我叫孟美岐,要不你叫我的名字吧。”现在听到自己的微博名称,孟美岐总觉得有些羞耻。


“好啊,那以后我就叫你美岐了。”欣然接受了她的提议,吴宣仪又朝她看了一眼,眼里的温柔都快要溢出来。


听到吴宣仪亲口叫自己的名字,孟美岐的耳根都烫了起来,她悄悄瞟了一眼吴宣仪,确认对方没有朝自己看之后,抬起手拢了拢头发,好遮住那大概已经红的不像话的耳朵。


“在国外的这几年过的怎么样,还习惯吗?”吴宣仪的声音轻轻的,在翻滚着冒着泡的火锅边听得有些不真切。


孟美岐身子往前凑了一点,“习惯,但还是觉得国内好。”


“嗯,为什么?不都喜欢国外的好环境吗?”


“国内比较安全,大晚上走在马路上都不用太担心,叫外卖什么的也很方便。”说完,孟美岐又看了一眼吴宣仪,还有,能经常看到你。


“这样啊。”吴宣仪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“那等会和我一起走走?”


“嗯?可以啊。“有更多和她二人相处的时间,孟美岐求之不得。


吃过火锅后,两个人并排走在路上。不知道是不是吃了火锅的关系,孟美岐没有感觉到明显的凉意。吴宣仪让助理到两个路口之外的地方等她,孟美岐有些担心,“这样走在大马路上不怕被人拍到吗?”


“给拍到也没什么关系吧?”吴宣仪调皮的眨眨眼,“说是工作室的同事就好啦。”


对吴宣仪这个样子,孟美岐没有任何抵抗能力,低着头走在靠马路的一侧。


“美岐有没有其他喜欢的明星?”


“我吗?”孟美岐想了想,欣赏的有几个,但要像是吴宣仪这样的当然不会有。“没有,这么久真正追过的就只有你一个。”说话的同时,她有些不自然的盯着自己的衣角,对她而言喜欢吴宣仪就像是融入了骨肉的事情,对她的回忆从年少延伸到成年,直到现在布满了心底的每一个角落。


“那我很开心哦。”像是为了让孟美岐相信,吴宣仪的语调还上扬起来,“那以后,美岐也只能看我一个人。”


 


自从吃过饭后,两人就互相留了联系方式。一开始孟美岐想着吴宣仪通告那么多,自己还是别去打扰比较好。但吴宣仪很坚持,她会在晚上找工作的间隙和孟美岐语音,每次听到吴宣仪水果茶一样清甜的声音,总觉得这是她在做的一场盛大的梦。


几天前吴宣仪和她语音的时候告诉她自己要进组拍戏,孟美岐想自己大概就不用那么频繁的盯着手机。一天下午开完会后,她正打算看看今天有没有拍戏的路透之类的,刚打开微博就看到热搜头条,吴宣仪拍戏受伤。


“你伤的严重不严重?”孟美岐编辑短信的时候手指甚至在发抖。


过了两三分钟,手机提示来了一条新的信息,“还好,没什么大的问题,就是小腿断了而已。”


看着轻描淡写的一句话,孟美岐觉得自己的心被一只无形的手揪了起来,生生撕扯出一片漫长的痛。她再三犹豫,还是忍不住回复,“我能去看你吗?”


没想到吴宣仪很快就将医院地址和病房号发了过来,孟美岐查了一下还勉强赶得上最晚一班的航班,就立刻订了机票,“我现在过去。”


从机场打车出来来到医院,哪怕已经很晚了门口仍聚集了不少记者。孟美岐绕开那群人来到电梯前。现在已经过了探视的时间,她正想着怎么进去探望吴宣仪,电梯的门就在她面前打开,“孟小姐?”


孟美岐才发现是上次见过的吴宣仪的助理,“嗯,我是的。”


伸出手和对方匆匆相握,孟美岐随即转头看向一旁的显示板,红色的数字不断向上跳,最终在23层停了下来。


“这边请。”


感激于吴宣仪体贴的安排,跟着助理走到VIP病房门口后,助理给她打开门就离开了。


病房里只有床旁边的柜子上亮着一盏昏暗的小灯。暗黄色的灯光落在吴宣仪的身上,勾勒出隔着被子也依旧清瘦的轮廓。看着她单薄的背影,孟美岐突然一阵鼻酸,她仰起头,才勉强将刚刚涌出的泪水压回去。


尽管孟美岐已经将脚步放的很轻很轻,但吴宣仪翻了个身后仍是悠悠转醒。


“抱歉,我打扰到你了。”孟美岐抿着嘴,她责怪起自己太心急,来之前都没考虑过时间 。


吴宣仪却摇摇头,“没有的事,我本来也是在等着你的。”


等你这句话,原本应该是孟美岐对吴宣仪说的,然而在吴宣仪成名后,却一再由她说着这句话。孟美岐咬牙转过头,看到吴宣仪打了石膏的腿,“怎么伤的?”


“拍骑射的戏份的时候不小心,就摔下来了。”


“你啊。”孟美岐不知道说什么才好,“一定要更爱惜自己的身体。”


吴宣仪应了一声,似乎还有些困,抬起手揉了揉眼睛。


“困的话继续睡吧。”孟美岐的声音向来有些低沉沙哑,此时对吴宣仪说这样的话,吴宣仪点点头,没过多久又睡了过去。


第二天清晨,吴宣仪醒的时候看到自己床边趴着一个小脑袋。金色的头发散落在脸颊两侧,却还是难掩眉眼之间的青涩气息。


大概是听到了吴宣仪坐起身的声响,孟美岐很快支起身,一抬头就发现吴宣仪正笑着看着她,眼睛温柔的不像话。“抱歉,我睡过去了。”


“没关系,你一下班就赶过来肯定也很累了,怎么不到旁边那张床去睡?”VIP病房里配备了陪人的床,孟美岐来之前吴宣仪就让人收拾好了。


“我……“孟美岐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,手指绞到了一起,“不太想就这么睡过去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和你相处的时间少之又少,能亲眼看着你入睡,对我来说很奢侈了。”


 吴宣仪看着她像是缀满了碎钻的眸子,眼底有着最简单的快乐感激,一时间竟也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。


她轻轻拉过孟美岐的袖子,“你什么时候走?”


“等会就要走了。”出来之前她在负责一个大项目,昨晚的开会也是因这个项目而起。


“这样吗?”吴宣仪看上去有些失望,孟美岐立刻站起身,急切的想证明什么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。吴宣仪看着她为难的样子笑了出来,“有事就回去吧。”


“下个月我生日,来陪我一起过?”


“好的,我一定去。”


 


到了吴宣仪生日那天,孟美岐请了半天假,中午就飞到了吴宣仪所在的城市。


想着对方说的一起过,孟美岐早早做好了聚会的准备。装扮的比以往花了更多的心思,红色的西装外套熨烫得平整,袖口处还卷起了白衬衫来搭配。


算了大概时间,孟美岐提前了十五分钟到了短信上的地址。地址是一家餐厅,等她到了门外却没有听到什么声响。正疑惑的时候,就有服务生迎上来,“是孟小姐吗?”


孟美岐点点头,服务生将她带到最里面的包厢,“请您在这里等一会。”


她这才意识到吴宣仪将这家餐厅包了下来,坐着玩了一会手机后,门又被打开。孟美岐立刻站起身,便看到今天吴宣仪穿了一身黑色的连衣裙,裙摆随着纤细修长的腿轻轻摆动。


“等久了吗?”


“没有,我才刚来。”


“那坐下来吧。”吴宣仪叫来服务生上菜,孟美岐有些惊讶。


“就我们两个人吗?”


“还需要什么人呢?”


吴宣仪反问的声音很轻,孟美岐暗自吐了吐舌头,想着偷偷看一眼吴宣仪,却发现对方也在看着她,嘴角噙着笑意,眼里的光柔和的一塌糊涂。


服务生将菜端上来后,吴宣仪大概是饿了,先吃了好一会才慢悠悠的抬起头,发现孟美岐坐在对面静静的看着她,筷子都没怎么动。


“怎么这样看着我?”


“因为你好看啊。”硬着头皮说出自己提前想好的话语。


吴宣仪刚拿起一杯水,听到孟美岐这话庆幸自己还好没喝下去,“你这是什么土味情话?”


孟美岐笑着不再说话,看到吴宣仪放下了筷子,她从身后的包里拿出礼物双手递给她。


“今年是什么?”吴宣仪接过来的同时就拆开了包装。


“也是一样的。”随着吴宣仪手上的动作,孟美岐的心也渐渐忐忑起来。


很快吴宣仪就把包装打开了,其中是一个深红色的盒子。她打开盒子的一瞬间,孟美岐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。


“很漂亮啊。”和往年一样,今年孟美岐送的还是戒指。吴宣仪拿起其中一枚,才发现戒指内圈刻了字,一只是XUANYI,另一只则是MEIQI。


看着那对戒指,吴宣仪突然沉默下来。


“抱歉,我都没什么新意。”孟美岐有些局促的走过去,甚至不敢看吴宣仪的眼睛。


还没有听到吴宣仪的声音,这让她更加慌张,“你要是不喜欢的话,我可以送别的……”


“帮我戴上吧。”吴宣仪重新抬起头,眼圈不知什么时候红了起来,眼眸蒙上了一层氤氲的水汽。


“好的。”从吴宣仪手里接回了盒子,她刚拿起那只刻着吴宣仪名字的戒指,又听到对方的声音。


“我要另外那一只。”


“哎?”


“你啊。”吴宣仪抬起手掐了一下孟美岐的脸,手感果然和想象中的一样好。随后指了指刻着孟美岐名字的那一只,“给我戴上这个,然后,一直和我在一起吧。”


 





评论
热度 ( 488 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崽崽 | Powered by LOFTER